我校动物医学院副教授温建新获“援埃塞俄比亚农业职业教育技术援助项目”

    2018-08-31 15:38:57           浏览数:0

  日前,我校在农业部援非项目中再次取得佳绩。动物医学院副教授温建新获批受邀参加由农业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启动的“2018-2019年援埃塞俄比亚农业职业教育技术援助项目”。

  援埃塞俄比亚农业职业教育技术援助项目(简称为“埃塞农业职教项目”)是中埃塞农业合作的重要内容。自2001年启动以来,该项目已成功实施18期,中方累计向埃塞13个农业职教学院派出教师445人次,在当地教授50余门专业课,传授70余项农业实用技术,为埃塞培训了5万多名农业人才,帮助埃塞逐步建立起了适用于当地的农业职教体系,赢得埃塞各级官员和院校师生的广泛好评,成为深化中埃塞农业合作、推动中非“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形式,也是中国农业“走出去”的重要平台。

  根据农业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相关工作要求,由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动物医学院共同推荐,山东省农业厅及山东省外事办批准同意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副教授温建新参加“第19期援埃塞俄比亚农业职业教育技术援助项”目。这是温建新第二次踏足非洲,也是山东省今年参加“援埃塞俄比亚农业职业教育技术援助项目”的唯一专家。

  动物医学院副教授温建新曾担任过援非项目相关工作,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和基础,并对中非友好关系及援埃塞俄比亚农业职业教育技术援助项目都颇为关注。为了加强中非友好,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学校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及动物医学院特推荐温建新参加援埃农业职教项目教师选拔工作。

  据介绍,今年10月中旬左右,第19期20名农业职教教师将赴埃塞任教。自2001年中国和埃塞两国农业部签署协议起,开始选派中方教师赴埃塞农业职教院校任教,这期间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见证并逐步加深了中埃塞两国间的深厚情谊,促进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