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韩国注意事项

    2017-05-11 10:27:12           浏览数:0


时差
韩国与北京优势产吗?当然有啦!比北京时间早1小时

货币

1.韩国货币的基本单位是“韩元”,韩国(WON)硬币的面值有:10、50、100、500;纸币的面值有:1000、5000、10000;
2.美元和人民币在机场及一般酒店的前台都可以进行兑换,一般人民币与韩币汇率为1:130,
 美元与韩币的汇率为1:1100。(以当时公布的汇率为准);

3.信用卡:VISA、MASTER卡在韩国使用很方便。去韩国旅游注意事项韩国人消费多数刷卡。

语言
韩语为行政用语,华侨亦通国语。英文程度普遍比较差。


通讯
1.手机:中国的大部分手机到韩国不能使用,因为韩国采用的是CDMA网,即一机一号制。不过联通的CDMA手机是可以使用的,但是需要开通国际长途,不然就需要租用手机了。
2.公话:公用电话有蓝色、银灰色、卡式电话三种,兰色和银灰色为投币式,能够拨打市内、长途电话,可以连续投币使用,卡式电话(银行、电信局、邮电等当地可购买电话卡)可打国内,国际长途。固定电话拨号顺序:00186+区号(前面去0)+电话号,手机拨号顺序:00186+手机号即可。
3.温馨提示:投币电话:使用10韩元、50韩元、100韩元、500韩元面值的硬币(有些电话不能使用50韩元硬币);普通磁卡电话:在便利店、银行、邮电局等处可买到面值2000韩元、3000韩元、5000韩元、10000韩元韩元的磁卡;IC卡/投币电话/信用卡公用电话:用IC卡或信用卡也可打电话。
市内通话费用:70韩元/3分钟


电压
一般酒店都采用220V及110V电压,但因为电流的不同,有些电器互相不可使用,需带多用插排。

饮食
小吃摊的价位都是统一的,不存在这个比那个便宜的现象,而且卖的东西都差不多。味道都差不多,都很好,实在找不到饭店又很饿的时候,在路边摊先吃一点也很不错。

天气
韩国属温带气候,其海洋性特征非常显著。韩国气候四季分明:春季(4—6月)春光明媚,夏季(7—9月)炎热潮湿,秋季(10—12月)凉爽迷人,冬季(1—3月)寒冷干燥。

药物
请根据自己身体状况自备少量常用药品。

小费习惯

韩国一般不接受小费,随旅行团例外。偶尔会有高级餐厅和宾馆在基本费用中附加10%服务费的情况,此时在帐单里已经包含服务费,不需另给小费。

生活

  首先,到了韩国以后,咱们就要开启“礼貌模式”,不是说咱们中国人不礼貌,只不过咱们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小细节不像韩国似的,做的那么明显,那么严谨到位而已。见了老师前辈咱们也会打招呼,遇见长辈也会说敬语,但是韩国的长幼尊卑分的非常清楚明白,去过的学生们一定都有所体会。

  在韩国,看见老师前辈,不光是语言上的打招呼,还得鞠躬行礼,这要是换在北京,人家还以为你干了什么亏心事儿呢。韩语中分敬语、平语,这可不想咱们只是换个代名词那么简单,从句式到发音再到语气,那都是有所区分的。在不熟之前,绝对!!绝对!!不要说半语,很简单,口语最后要记得加。最开始容易出错,看着比你大的就直接说敬语,看不出年龄的也先说敬语,聊一会肯定就知道年龄了。

  除了这些地方需要注意,在生活上还会有其他的一些细节需要你注意的。

  比如在餐桌上,不要自己给自己倒酒,和长辈或者领导一起喝酒的时候,要把头转过去喝,以示尊重。食物尽量不要剩下,韩国人对这个很讲究。尤其是别人请你吃饭的时候,如果剩下了他们会觉得你没有吃好,不合你的胃口。

  在韩国的时候,大家会看见很多学生在中午吃完饭以后去卫生间刷牙的,这也是他们的习惯,毕竟泡菜的味道比较重,所以大家要见怪不怪,同时也记得在吃了重口味的食物以后要吃个口香糖啥的,这也是对别人的尊重。

  给别人递东西的时候不要用左手,这样很不礼貌。如果有幸参加韩国的结婚典礼,记住要准备“白包”而不是红包。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