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共建城市林业研究院

    2018-06-25 09:01:25           浏览数:0

  6月23日上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林学院院长John Innes等一行四人访问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副校长顾卫东在主楼三楼会议室会见了来访客人,并与他们进行了会谈。宋希云与John Innes 共同签署了《青岛农业大学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共建城市林业研究院协议》,为两校城市林业研究院揭牌,顾卫东主持签约及揭牌仪式。

  顾卫东在欢迎仪式上发表致辞,代表学校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UBC林学院是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主要学院之一,堪称全球最好的林学院,在林学领域拥有超强的科研实力及教学水平,多项研究居于世界领先水平;我校林学专业成立于2011年,现已形成主要以城市林业方向为主的学科特色。学校根据社会发展需要和林学发展趋势,不断调整和优化教学科研方向,全面提升林学学科综合实力。通过两校在建立城市林业研究院基础上,密切开展林学领域相关科研合作,必将对我校园林与林学院相关专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作用,同时也必将对青岛市乃至全国的林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UBC林学院院长John Innes对我校欢迎表示感谢,并预祝两校共建的城市林业研究院在双方国际科研合作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希望双方以共建城市林业研究院为契机,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在联合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相互学习借鉴,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会上,John Innes被我校聘为客座教授。

  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总督学李岷、青岛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李晓元,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郑丹、园林与林学院院长刘庆华,青岛城投集团置地公司总经理王明栓,青岛加华城市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毕礼军,国际合作交流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上述会谈。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