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农业部马科学代表团一行来访我校

    2017-11-21 21:23:07           浏览数:0

        1120日上午,以法国农业部科教司Yvette BONJEAN女士为团长的法国农业部马科学代表团一行六人来访青岛农大,法国驻华使馆农业副参赞Thibaut NANCY先生和Charles MARTINS FERREIRA先生陪同来访。校长宋希云在学术会馆会议室会见了来访的客人,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动物科技学院及山东省马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会谈期间,宋希云对法国农业部马科学代表团及法国大使馆参赞来访青岛农大表示热烈的欢迎。宋希云指出青岛农大是我国第一个开设马科学本科教育的高校,马科学是我校努力打造的特色专业之一,该专业课程设置及人才培养模式已发展成为国内其他高校同类专业学习借鉴的榜样。同时,宋希云表示在我校马科学专业现有发展基础上,要积极推动中法两国教学和科研人员在马科学专业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马科学专业发展水平、深化科研成果,推动双方马科学相关专业领域的发展进入崭新阶段。

      法国农业部科教司Yvette BONJEAN女士对青岛农大的热烈欢迎表示深切的感谢,希望通过对青岛农大的访问,了解目前中国开设马科学专业的建设情况,并在此基础上寻找双方更多的合作途径及模式。随后,法国农业部参赞及代表团随行人员重点介绍了法国两大养马大区布列塔尼和诺曼底区域的马科学发展情况。

      双方就未来在人才培养、实践培训、技术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