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尔大学第十一届学术研讨会举行

    2018-09-01 09:49:33 来源:宣传部          浏览数:0

  8月30日,青岛农业大学-首尔大学第十一届农业与生物技术学术研讨会(The 11th QAU-SNU Symposium on Agricultra and Biotechnology)在青岛农业大学举行。首尔大学农业生命科学学院朴恩雨教授等一行七位专家教授来校访问并作学术交流。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副校长顾卫东会见了首尔大学来访专家并出席了论坛开幕式。本届论坛上,双方专家学者围绕“植物健康与医学”这一主题,共同探讨植物保护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展现国内外学界研究的最新成果和学术观点。

  开幕式上,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教授和首尔大学朴恩雨教授分别代表双方致辞。开幕式由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顾卫东主持。

  宋希云指出,作为山东省主要的农业教育和科研机构之一,青岛农业大学立足服务“三农”事业发展,致力于在农民素质的提高、农村改革的体制创新、综合配套的技术体系实施、新型农村文化建设、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独特的引领作用。今年是两校开启合作的第12年,12年来,两校不但深入了解了双方在农业生物技术领域的研究成果,掌握了该领域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而且增进了相互间的了解,加深了两校专家学者的感情,体验了双方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希望双方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增进双方教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推动实现合作办学,促进两校在更多领域和更高层次上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国的农业与生物科技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朴恩雨表示, 12年来,两校持续不断地开展实质性的合作交流,首尔大学见证了青岛农业大学取得的显著发展成就,目睹了学校专家学者们在农业、生命科学等领域的诸多领先科研成果。他指出,青岛农业大学适应时代发展需求新成立的植物医学学院必将推动相关学科在应用、基础、交叉等多研究领域的高水平发展,希望两校能继续深化合作交流,希望青岛农大的学子们在众多优秀老师们的指导下努力攀登学业高峰,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优秀的复合型人才。

  论坛上,两校13位专家教授围绕相关研究方向作了学术报告并展开交流。

  青岛农大研究生处、科技处、国际合作交流处、植物医学学院、化学与药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植物医学学院、化学与药学院教师代表和部分学生全程参加了论坛活动。

  青岛农业大学和韩国国立首尔大学于2007年签订《青岛农业大学与国立首尔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自2008年起,两校每年轮流主办一届“青岛农业大学—首尔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研讨会”,研讨会主题涉及作物、植物保护、园艺、生物技术、动物科学、动物医学、食品科学、园林、农业经济、农业机械等多个学科领域,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10届。2016年8月,首尔大学校长成乐寅教授率团访问青岛农业大学,双方在10年友好合作的基础上,共同签署了两校关于教育合作的备忘录,以进一步加深双方学术教育合作,促进双方友好交流合作更上一层楼。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