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学生赴德国拜罗伊特大学 参加“山东省大学生德国文化暑期研修班”的通知

    2017-04-21 18:55:40           浏览数:0

各学院

“山东省中德高校合作中心”(简称“中德中心”)为山东省政府与德国巴伐利亚州政府合作建立的鲁巴高校教育、学术、科研、文化交流合作平台,为两省州高校交流合作提供支持。自2013年暑假“中德中心”与德国“巴伐利亚州对华高教中心”合作,在德国拜罗伊特大学分别成功举办了为期四周的“山东省大学生德国文化暑期研修班”。 参加项目的同学反馈满意度高、学习收获大。该项目对于学生开拓国际视野,增强国际交流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具有积极意义。

在总结成功举办该研修班经验的基础上,中德中心拟于2017年8月份再次在拜罗伊特大学举办“山东省大学生德国文化暑期研修班”。现将有关学生报名选拔和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研修班时间、地点:2017年8月8日至9月1日德国巴伐利亚州拜罗伊特大学

    二、研修班内容:德语课程及丰富多彩的德国经济社会、政治历史、风俗文化课堂和跨文化交流活动,并组织学生外出参观和考察。

三、研修班费用:

(一)“中德中心”承担部分: 学生住宿费、报名费等相关费用。

(二)学生承担部分:课程费、签证费、周末参观费用,约合1500欧元;机票费用以实际预定时为准(约9000元)。

四、 相关工作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7年4月27日

 (二)报名人数:1-2名

(三)选拔条件:

具有山东省高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并具备以下条件:

1. 已有护照

2.爱国爱校,自觉遵守国家法令及校规校纪,无违纪处分记录。

3.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能按照日程安排,较快融入异国他乡的生活。

4.具有较好的英语基础,或者有德语基础的学生优先考虑。

(四)选拔程序

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山东省大学生德国文化暑期研修班推荐表》,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审核后将推荐学生名单报山东省中德高校合作中心。中德中心确定参加项目人员名单后,请德国拜罗伊特大学签发邀请函,并办理相关出国手续。报名表于4月27日前交至主楼1204办公室.

 

 

 

    联系电话:86080649

    报名咨询:孙倩倩  王君慧  

    咨询电话:13793224582

    咨询邮箱:dashen077@163.com,       wangjunhui@qdu.edu.cn

 

 

  附件: 1. 山东省大学生德国文化暑期研修班项目介绍/coas_files/doc/2017/0421/20170421094153568.doc

        2. 山东省大学生德国文化暑期研修班报名表/coas_files/doc/2017/0421/20170421094223337.doc

 

 

                             国际合作交流处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