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Murdoch University)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8-03-19 14:48:30           浏览数:0

    背景介绍

    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建立于1973年,是一所国立研究型大学,以其一流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世界上享有较高的知名度。莫道克大学在澳大利亚有珀斯校区、罗金汉姆校区及曼哲拉三个校区,在新加坡、迪拜设有国际校区。其中,珀斯校区是莫道克大学的主校区,占地227公顷,是澳大利亚面积最大的校园之一,校园绿植遍布,建筑、景观设计独特,空气清新,环境优美。

    莫道克大学师资力量雄厚,约70%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且许多职工都曾获澳大利亚教育奖及澳大利亚总理奖等;学校科研实力强,以创新为导向,在众多研究领域皆取得重要成果,是澳大利亚科研实力最强的三所大学之一;学校设施配套完善,设有图书馆、实验室及各类科研中心等,其兽医学科配备世界著名,配有农场、兽医医院及宠物急救中心等一系列设施。良好的师资、科研及设施配备为莫道克大学的发展创新奠定了重要基础。

    根据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Murdoch University)与青岛农业大学关于合作培养博士研究生的相关协议,我校将向莫道克大学推荐博士生人选,对符合莫道克大学博士生入学条件的研究生,将获得莫道克大学博士生在学期间(最多4年)学费减免的待遇。

    一、招生方向

    动物医学、生命科学、环境科学、海洋科学、农学、植物保护、动物科学、食品科学、能源工程与技术、医学与健康、艺术、心理学、经济与管理、公共政策与国际事务、教育学、法学等相关学科领域

    二、报名条件

    莫道克大学对博士研究生报名的基本要求:

    学术能力:已获得硕士研究生学位,专业型硕士发表过论文或通过撰写硕士论文毕业亦可申请。申请人提交相关科研和发表论文情况,由莫道克大学根据申请人的科研、学术论文情况等做出综合评价。

    英语水平:申请人的雅思(IELTS)成绩需到6.5,单项不能低于6.0。或托福(TOEFL)成绩达到90,单项不能低于20。雅思成绩未达到6.5但不低于6.0(单项均不低于6.0)或托福网考成绩未达到90但不低于80分(单项不低于20分)的申请人,可获得有条件录取。有条件录取的申请人在获得有条件录取的6个月内,需在澳大利亚完成“衔接课程”,并通过考试满足相关入学条件。

    三、录取程序

    1. 符合报名条件者,可到青岛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专家楼103)提交报名材料,进行初审。

    2.申请人由我校初审合格后推荐给莫道克大学,只有经我校初审推荐的人选方可享受两校协议中规定的学费减免待遇,申请人个人申请或通过其他途径的申请不享受两校协议中规定的学费减免待遇。

    3.莫道克大学将评估我校推荐的申请人相关资料,并决定最终录取名单。

    4.莫道克大学负责通知成功录取的申请人。被有条件录取的申请人,在满足相关入学条件后,无须进行额外的选拔过程。

    四、名额限制及学习期限

    1.莫道克大学为我校提供有限的入学名额,包含被有条件录取的申请人。

    2.被录取的申请人在莫道克大学攻读博士,一般情况下,学生应于3.5年内完成学业;但根据学习进程不同,学生最短可在1.5年内完成学业,而最长毕业年限可延长至4年;莫道克大学学费减免的最长年限为4年。

    3.录取的学生在莫道克大学学习至少一年时间,包括被正式录取后为期6个月的学习培训。其他时间具体安排根据双方导师要求进行。

    五、博士生培养管理

    1.莫道克大学根据其博士生导师标准在我校遴选合作导师。

    2.我校推荐成功的博士生,将由莫道克大学博士生导师和我校合作导师共同负责日常培养管理。

    3.博士生须参与双方导师的合作研究、研究课题或项目,双方导师及博士生应每月召开网络在线例会,共同推进学生培养和合作研究。

    4.博士生和双方导师须遵守莫道克大学研究生培养管理条例等。

    六、费用说明

    莫道克大学将免除由我校推荐成功的博士生在毕业年限(最长4年)的学费(约合人民币50-60万元),学生在读期间自行承担生活费、往返国际旅费、医疗与保险费用。 在莫道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原则上每周可打零工20小时,假期打工时间不受限制。

    七、特别情况说明

    凡我校在册师生申请成功者将予以奖助。

    八、学位授予

    学生按照相关要求和管理规定完成学业,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莫道克大学将向其授予博士学位:

    (1)发表3篇及以上国际期刊论文(莫道克大学指定级别期刊);

    (2)撰写博士论文并成功通过答辩

    九、报名时间、地点

    报名时间:常年报名。

    莫道克大学集中录取时间:每年2-3月份,7-9月份

    报名地点:青岛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专家楼103)

    联系人:王老师 18366269025

    E-mail:wangzhaoting_1992@126.com

    冯老师 15166061868

    E-mail:katrinakunkun@126.com

    办公电话:0532-88030322

    莫道克博士招生QQ群:494313997(注:入群时请备注姓名、学校、学院、专业等个人相关信息)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