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代表团出访澳新四所院校

    2018-08-28 08:56:04           浏览数:0

  8月19日-26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宝笃教授率团访问了澳大利亚悉尼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ydney)、莫道克大学(Murdoch University)、西澳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以及新西兰尼尔森-马尔伯勒理工学院(Nelson Marlborough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此次访问主要围绕国际合作交流能更好地服务于我校学科建设及与国外高水平大学的深入合作展开,访问取得丰硕成果,对推动我校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具有重要意义。

  在访问悉尼大学期间,代表团会见了该校前名誉校长Robyn Alders、分管外事副校长Katherine Belov、国际研究及发展中心主任Thomas Soem以及孔子学院执行主任Xing Jin。李宝笃向对方介绍了我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双方围绕农学、园艺、植保、农机及食品等领域的学科建设及高水平专家的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在促进双方青年学者的科研合作、互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双方就共同开办青年学者科研论坛达成初步意向。会谈结束后,代表团参观了悉尼大学查尔斯·珀金斯研究中心(Charles Perkins Center),该中心在疾病研究、食品营养与安全等方面优势显著,科研实力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访问莫道克大学期间,代表团会见了该校校长Eeva Leinonen、分管科研与创新的副校长David Morrison、哈瑞·巴特勒研究中心(Harry Butler Institute)主任Simon McKirdy、教授Yonglin Ren、兽医与生命科学学院代理院长Richard Harper、副院长Giles Hardy、研究生院代理院长Ingrid Richardson、管理学院副院长Celia Cornwell、西方大麦基因研究中心(Western Barley Genetics Alliance)主任Chengdao Li等,双方就联合培养博士项目、中澳(澳中)农业与环境健康联合研究院、学科建设、教师及学生交流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并达成多项合作意向。李宝笃指出莫道克大学是我校学科建设、科研及学术交流极为重要的国外合作高校,双方应在目前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进各方面的发展与合作。莫道克大学向我校6名教师、学生发放博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根据双方联合培养协议,这些由我校推荐的博士研究生将享受莫道克大学学费免除的待遇。同时,双方经过讨论一致同意在联合培养博士项目的基础上开展硕博连读项目,并就未来青岛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顺利进入莫道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以及青岛农业大学合作导师培训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合作建立的中澳(澳中)农业与环境健康联合院方面,双方就联合研究院的运作机制、科研合作领域、联合研究机制、项目申请方式等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在师生交流层面,莫道克大学愿接收我校更多青年教师作为访问学者前往开展科研合作与交流,并期望开展青岛农业大学硕士、本科学生暑期赴莫道克大学游学等活动,实地体验莫道克大学的科研及教学氛围,促进双方学生的相互了解和交流。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哈瑞·巴特勒研究中心的实验室,了解了该研究中心最新的科研动态、科研模式与机制。


 


 

  访问西澳大学期间,代表团会见了西澳大学商学院院长Peter Robertson,副院长Nick Letch,以及农学系主任Kadambot Siddique,双方就两校合作工商管理硕士项目以及在农学领域开展科研合作项目进行了充分的探讨。

  访问新西兰尼尔森-马尔伯勒理工学院期间,代表团会见了该校校长Liam Sloan、分管教学与课程创新的副校长Carole Crawford、海洋与探险旅游学院院长Monique Day、副院长Sue Blackmore、国际合作部主任Will Tregidga、中国项目主管Naiqi Yang及中国区域主管Christine Yan等,双方就海洋水产专业“3+1”双学位项目以及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3+1.5”双学位项目的运行及推进方案达成共识。同时,代表团还参观了该院的海洋及葡萄酒专业实验室等,未来双方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开展访问学者项目及学生双学位项目等。

  此次代表团访问澳大利亚、新西兰四所高校是我校高水平学科建设和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突破,探索和创新了同国外高水平大学的合作路径、开拓了高层次办学新的合作领域;同时,也巩固了现有的合作关系,推动了现有合作项目的运行,取得了重要访问成果。此次代表团一行五人,李宝笃教授为团长,代表团成员包括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及国际合作交流处人员。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