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国际化素养专题培训

    2022-11-14 16:30:18 作者:刘文           浏览数: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习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全校教师的国际化视野和外事工作水平,积极拓展“外事+”教育对外开放新模式,近日,国际合作交流处会同教师工作部组织各单位分管外事工作的负责人、外事工作人员及2021-2022年新入职的教师等60余人在线参加了国际化素养专题培训。

  培训过程中,授课专家围绕“新形势下高校涉外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处理” “国际交往礼仪”等主题进行了专题培训报告,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家安全问题的重要论述;深刻分析了国际国内的安全形势。通过学习培训,参训人员对高校涉外突发事件预防和处理的组织领导、工作流程、善后处置,国际交往礼仪相关的礼宾原则、国际惯例、文化差异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有效提升了工作能力。

  近日来,国际合作交流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要论述,锚定学校应用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以及学院学科发展实际需求,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分别组织有关人员参加了“中青年干部国际化素养培训”;组织相关教师参加了莫道克大学博士生联合导师培训;组织外事工作人员及部分教师参加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外事翻译培训等,全方位提升教职员工的国际化素养,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助力学校国际化发展,不断开创学校国际合作交流新局面。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