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刘新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7 10:19:42 来源:科技处          浏览数:0

  12月3日,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新民以《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为题,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为分管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国际合作交流处部门全体成员参加。

  刘新民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特点、“十四五”规划的发展指导思想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刘新民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场重要的会议,它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全面地加以分析,既要看到我国发展总体态势是好的,也要看到诸多矛盾叠加,风险挑战显著增多。我们必须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看清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纷繁复杂现象下的本质,做到临危不乱、危中寻机、开拓进取、开辟新局。

  刘新民提出,我们要深刻理解《建议》中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村改革,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积极服务国家和区域战略需求,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贡献。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