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异域,情浓四海——国外友好院校(机构)和友人祝贺学校建校70周年

    2021-10-16 14:31:40 作者:许颖 冯坤坤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浏览数:0

  山川异域,情浓四海。在青岛农业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学校陆续收到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等国外27所友好院校(机构)的贺信及视频;收到16名海外校友的祝福视频和学校12位外籍师生的温馨祝福,对学校70周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和真诚祝愿。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英国皇家农业大学校长Peter McCaffery教授在视频中向学校全体师生表达了最诚挚的祝福。他指出,青岛农业大学在成立70年的时间里为社会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并在农业等相关科研领域取得不斐成绩。学校长期不懈服务地方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精神令他们备受感动与鼓舞,希望未来双方院校在国际合作领域继续合作,共同为世界新型农业的发展、复合型国际“新农科”人才的培养贡献更多的力量。

  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校长Eeva Leinonen教授在视频中深情回忆了学校与莫道克大学“相识”“相知”以及友好合作发展的历程,高度赞扬了双方共建的中澳农业与环境健康联合研究院为推动两校师生科研交流、学术研究、成果共享等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她殷切希望未来两校的合作能够更进一步,并衷心祝愿青岛农业大学在未来再续辉煌。

  美国莫瑞州立大学校长Bob Jackson博士在视频中表示,非常珍视与青岛农业大学的合作关系,两校多年来作为密切合作伙伴,在诸多领域共同开展了卓越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他诚挚邀请青岛农业大学在2022年莫瑞州立大学建校100周年之际出席庆典活动。

  韩国首尔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Suk-Ha Lee教授在视频中表达了对学校建校70周年华诞的衷心祝福,并提到自2007年两校签署合作协议建立友好关系以来,双方成功举办了十二届青岛农业大学-首尔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术研讨会,共同探讨农业、生物等相关领域的前沿学术研究成果。他希望未来两校继续深化合作,共同为中韩两国农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俄罗斯米丘林国立农业大学分管教育事务副校长S.A. Zhidkov教授、分管科学事务副校长G.V. Korotkova教授、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E.A. Yashina教授在祝福视频中共同向青岛农业大学70周年华诞致以热烈的祝贺。他们指出,青岛农业大学自建校以来,在助推农业科技发展和培养农业人才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双方合作前景光明,对未来两校在助力中俄两国农业发展等方面充满希望,愿青岛农业大学在接下来的发展历程中继续鹏程万里、更上一层楼。

  其他海外高校的贺信或视频也都深情回顾了双方开展交流合作的历史与成果,对青岛农业大学取得的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肯定,并祝愿学校发展越来越好。

  East and West, QAU is the Best

  部分外籍教师也送上祝福,表达了他们对青岛农业大学建校70周年的祝贺之情,祝愿学校蓬勃发展,谱写新的辉煌。


 

  在校来华留学研究生代表对能够来青岛农业大学求学感到非常高兴和幸运,对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充满喜爱,对老师和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给予的支持与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给予的精心培育满怀感激之情,并衷心祝愿青岛农业大学国际教育事业全球开花、收获累累硕果。

  身在异域,心系母校

  立德树人,弦歌不辍。在学校建校70周年校庆到来之际,海外校友为母校华诞发来祝福,回顾求学青春时光,感恩母校培养之情,祝福学弟学妹珍惜大学时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祝愿母校谱写新时代隽永华章。

  近年来,学校坚持开放合作,先后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合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视频链接: 山川异域,情浓四海——国外友好院校(机构)和友人祝贺学校建校70周年

  附:发来视频或贺信的海外友好院校(机构)名单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