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上合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项目启动研讨会

    2021-12-17 15:27:09 作者:薛文声、杜鹍           浏览数:0


  2021年12月11日上午,上合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项目启动研讨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兼研究院执行院长罗军、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赵新力、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秘书长邓浩等出席会议,研究院办公室主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处处长刘学波主持会议。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尚书旗研究团队以线上方式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国际田间试验机械化协会(IAMFE)秘书长、机电工程学院教授王家胜代表研究团队与上合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签署了有关“上合组织成员国农业工程技术人才培训体系与成效评价研究”项目的任务合同书。该项目由我校与俄罗斯农业工程中心联合申报。

  这是上合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实施的首次项目招标,下辖 “现代农业发展专题”“农业技术集成示范与标准化研究”“农业技术人才培训体系与成效评价” 三个项目类别,经全国公开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等程序,共有10个项目中标,总经费160万元。

  近年来,学校非常重视与上合组织国家高校和科研院所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地处青岛上合组织经贸合作示范区的区位优势和农科专业特色,积极融入该示范区的建设。此次获批该项目,将深化我校与上合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领域的互动与协作,也将进一步推动我校与上合组织国家在农业领域的深层次合作。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