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2-05-31 14:59:52 作者:王朝婷           浏览数:0

  5月26日,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在专家楼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会议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许颖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对回信全文进行了集体研读和深入学习。随后,三名留学归国教职工结合自身留学经历以及外事工作岗位职责就如何贯彻落实回信精神做了交流发言。

  俄罗斯留学归国人员杜鹍表示,自己深受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归国人员提出的殷切期望鼓舞,将借助留学经历、发挥语言优势,积极拓展学校同上合组织国家相关院校合作关系,更好地助力学校国际化建设。

  韩国留学归国人员吴骁表示,自己将在回信精神指引下,积极分享自身留学经历,鼓励更多学生出国学习,教育同学们出国期间积极传播中华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农大故事。

  新西兰留学归国人员薛文声表示,出国经历加深了自己对祖国的情感,也坚定了自己报效国家、服务师生的信念,自己将不断创新国际交流工作,为学校、地方和国家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精神。

  许颖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不同时期的留学人员角色不同,使命不同,归国人员应深刻认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不负时代所托,立足本职工作,不辱使命,发挥优势,争做表率。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作为学校的外事单位,应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学习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学习深度结合,迅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学校涉农特色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