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中国政府“友谊奖” 和省政府“齐鲁友谊奖”人选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9-03-12 09:40:35           浏览数:0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科技部《关于2019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工作的通知》及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做好2019年中国政府“友谊奖” 和省政府“齐鲁友谊奖”人选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的相关文件精神,我校现启动2019年中国政府“友谊奖” 和省政府“齐鲁友谊奖”人选推荐申报工作,请各学院、各单位积极推送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中国政府“友谊奖”

  有意向申报的学院及单位请按照科技部《关于2019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工作的通知》(见科技部网站:http://www.most.gov.cn/mostinfo/xinxifenlei/fgzc/gfxwj/gfxwj2019/201903/t20190301_145397.htm )的要求认真整理申报材料(签字盖章有效),并于2019年3月25日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交至国际合作交流处专家楼101办公室,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430455818@qq.com

  二、关于省政府“齐鲁友谊奖”

  (一)申报条件

  1.对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特别是为我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发挥重要作用的高层次外国人才以及我省急需紧缺的各类人才。

  2.为我省技术进步提出重要建议,传授新工艺、新方法,解决了技术和管理等方面关键问题,或填补了省内空白,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

  3.为我省培养引进人才及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

  4.在我省企业的国外分公司和研发机构工作的高级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为企业发展和技术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

  5.对华友好,在我省贫困地区克服困难无私奉献,具有良好声誉和较大社会影响的外国专家和为我省引进国外智力和外国专家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官方或民间友好人士。

  6.今年拟评选省政府“友谊奖”获奖外国专家20名。

  (二)申报时限

  有意向申报的学院及单位请按照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做好2019年中国政府“友谊奖” 和省政府“齐鲁友谊奖”人选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见附件3)的要求,填写《2019年省政府“齐鲁友谊奖”申请表》(见附件1)和《2019年省政府“齐鲁友谊奖”申报情况汇总表》(见附件2),并撰写外国专家的主要事迹材料(约500字)及候选专家护照复印件各1份(含电子版),并于2019年3月25日前将上述纸质版材料(签字盖章有效)交至国际合作交流处专家楼101办公室,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430455818@qq.com

  三、有关事项

  1.国务院和省政府将适时分别举行中国政府“友谊奖”、省政府“齐鲁友谊奖”颁奖仪式,由国务院和省领导为获奖外国专家颁奖。

  2.中国政府“友谊奖”和省政府“齐鲁友谊奖”评选结果揭晓后,省科技厅将正式通知申报市或单位。

  3.原则上中国政府“友谊奖”推荐人选为省政府“齐鲁友谊奖”获得者。

  4.已获过中国政府“友谊奖”和省政府“齐鲁友谊奖”的不得重复申报。

  联系电话:88030454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19年3月12日


附件3: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做好2019年中国政府“友谊奖” 和省政府“齐鲁友谊奖”人选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doc


附件1:省 政 府“齐 鲁 友 谊 奖 ”申 请 表.xls


附件2:2019年省政府“齐鲁友谊奖”申报情况汇总表.xls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