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表团访问澳新两所院校取得丰硕成果

    2019-09-20 17:25:16           浏览数:0

  9月14日至19日,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率团访问了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Murdoch University)及新西兰梅西大学(Massey University)2所院校,取得了丰硕的访问成果。

  访问莫道克大学期间,代表团首先参加了该校组织的澳大利亚土著居民欢迎仪式,并与该校校方领导、中国驻珀斯总领事董志华女士、西澳山东同乡会会长段昕先生进行了会面。宋希云在欢迎仪式上致辞。随后,宋希云与该校分管科研及创新的副校长David Morrison、分管国际事务的副校长Lyn Karstadt、多位学术带头人以及我校赴该校的16位专家教授一起参加了“中澳农业与环境健康联合研究院”第一届学术论坛开幕式,并为开幕式致辞。开幕式上,宋希云与Lyn Karstadt代表双方签署了《青岛农业大学-莫道克大学本硕合作项目工作计划意向书》,至此,学校与莫道克大学已经建立起完善的本、硕、博连读体系,为更多青岛农大学生赴该校攻读硕、博士学位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

  宋希云还与莫道克大学校长Eeva Leinonen、分管科研及创新副校长David Morrison、哈瑞巴特勒研究院主任Simon McKirdy、食品未来研究院主任Peter Davies、研究与创新办公室主任Lucy Johnston以及植物生物学教授Yonglin Ren等,就两校“中澳农业与环境健康联合研究院”未来一年的研究计划、发展规划、资金扶持以及如何与第三方科研机构合作、如何将研究院研究成果与具体产业需求相结合等方面进行了详尽务实的交流。Eeva Leinonen指出,参加此次论坛的青岛农业大学师生达到60余位,为近年来莫道克大学举办的类似国际交流活动之最,青岛农业大学还是莫道克大学在中国最紧密的合作伙伴,双方将携手共进,全力开展国际合作交流新局面。

 

  会谈之余, 宋希云与我校在该校就读双方联合博士培养项目的8位师生以及在该校参加短期交流学习的36位师生亲切会谈,充分了解他们在莫道克大学的学习及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努力学习,积极进取。
 

  访问梅西大学期间,代表团与梅西大学校长Jan Thomas、国际关系主任Angela Drake、农业与环境学院院长Peter Kemp、马学临床研究教授Chris Riley以及兽医学院教授Chris Rogers等进行了友好交流。宋希云详细介绍了我校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韩国蔚山大学等共建联合研究院或开展博士联合培养等项目的具体情况与模式,表达了与梅西大学进行类似合作交流的意向。Jan Thomas热情地进行了回应,表示该校愿意与我校进行更大范围的国际合作与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此外,代表团还参观了该校农场及生产试验设施。
 

  此次出访进一步推动了学校与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及新西兰梅西大学的科技教育交流与合作,为双方继续开展联合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与交流以及人才引进与交流等项目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发展规划处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上述出访活动。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