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莫道克大学中澳农业与环境健康联合研究院揭牌

    2019-04-18 11:27:24 来源:宣传部          浏览数:0

  4月16日上午,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Murdoch University)校长Eeva Leinonen、副校长David Morrison一行来校访问。校长宋希云、副校长原永兵会见来访客人。双方共同签署中澳农业与环境健康联合研究院协议,并为联合研究院揭牌。会议由原永兵主持。

  宋希云对Eeva Leinonen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宋希云指出,学校坚持以学科建设为统领,大力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在同莫道克大学不断推动合作的背景下,经过双方充分沟通、友好协商,建立中澳农业与环境健康联合研究院,旨在通过深度合作组建前沿学科创新团队,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共同解决国际科技前沿重要问题和国家重大需求问题。宋希云指出,目前,双方联合培养博士项目已顺利开展,研究院合作项目也即将启动。希望以此次研究院揭牌为契机,进一步全面深化合作,增进教师学生交流,促进两校在更多领域和更高层次上的交流与合作。

  Eeva Leinonen介绍了莫道克大学办学历史及优势学科。她指出,2017年双方开启合作之旅以来,在师生交流、联合办学等方面有了更多的联系和往来。此次合作成立中澳农业与环境健康联合研究院,必将在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力度。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在师生互派、联合培养、科学研究等各个领域创造机遇,合作共赢。

  宋希云和 Eeva Leinonen共同签署中澳农业与环境健康联合研究院协议,并为联合研究院揭牌。根据协议,中澳农业与环境健康联合研究院为校级科研平台,不设行政级别,由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管理。研究院施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下设6个研究中心(作物健康研究中心、动物健康研究中心、环境健康研究中心、智慧农业研究中心、食品安全研究中心、生物经济与综合发展研究中心),配备1-2名专职人员,专职人员按照教师岗位条件调配。6个研究中心挂靠在相关学院,研究中心人员编制隶属相关学院。研究院建设初期,学校提供实验室及必要的启动经费,给予研究院一定的研究生招生指标。

  当天下午,副校长原永兵与Eeva Leinonen一行就联合培养博士项目、中澳农业与环境健康联合研究院建设、我校硕士访学项目及其他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详细商谈。双方多个学院和专业人员在分会场进行了对接座谈。会谈结束后,原永兵陪同Eeva Leinonen一行参观了学校科技楼、联合研究院实验室等地。Eeva Leinonen来访期间,我校还精心准备了古筝表演、书法艺术展示、澳大利亚民歌表演、茶艺表演等中西文化交流项目,赢得了来访客人的广泛赞誉。

  党政办、研究生(部)处、国际合作交流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实验管理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