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外事工作会暨外事工作实务培训会议

    2022-09-30 09:56:32 作者:刘文           浏览数:0

  9月28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2022年外事工作会暨外事工作实务培训会议在专家楼115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田义轲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主动作为  踔厉奋发  不断开创国际合作交流新局面”的讲话,国际合作交流处全体成员和各学院分管外事副院长参加会议。

  田义轲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的国际合作交流工作需思考“后疫情时代”如何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如何进一步加强各学院对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重视程度,如何进一步完善以学院为主体的国际化办学工作体制机制等问题。

  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和学校外事工作开展现状,田义轲对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确保学校外事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是要抢抓机遇,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强化担当,聚焦推进规划落实落细;主动谋划,不断提升对外交流合作服务学科发展的效能。三是要坚决守牢底线,强化风险防范,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本单位的涉外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拓展师生国际化视野、提升学校国际竞争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新型农科人才等目标,不断优化顶层设计、逐步完善规章制度、健全考核机制、规范涉外工作,提高信息化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国际合作交流处汇报了学校2022年上半年外事工作总体情况,并就二级单位考核“国际化发展工作”部分、外专外教管理、 学生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等工作进行解读。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