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日本弘前大学召开视频交流会

    2021-10-04 15:53:52           浏览数:0

  9月28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与日本弘前大学进行视频连线,双方以“日本语学习与实践”为主题在线上召开视频会议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李强博士主持会议,弘前大学张树槐教授、成田拓未准教授、柳京熙准教授,以及两校4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李强博士以“如何将语言学习与专业学习有机结合”为主题做报告,并介绍了学校有关情况。外国语学院日本语专业学生王雨霄作了题为《中日花文化比较——以源氏物语和红楼梦为例》的报告,以两国的经典文学作品为例,与日本师生共同探讨了中日花文化的异同。

  成田拓未准教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弘前大学的基本情况。随后,弘前大学8名学生共同作了题为《日本时尚与美食》的报告。报告分享了日本节日、动漫及特色饮食等方面的内容。张树槐教授表示,两校有着长期稳定的友好交流关系,希望双方能以此次线上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校友好关系,加强教学科研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弘前大学于1949年建校,是日本知名的地方国立大学,也是青森地区唯一的国立大学。学校在人文教育、智能机械、农学、生命科学以及医学等领域都有较高的教学与科研水平。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