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2022-12-14 21:04:15 作者:马双           浏览数:0

  12月8日,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许颖在专家楼115报告厅为单位全体教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颖从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高质量教育对外开放助推高水平大学建设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解读和阐释。

  许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这个目标的提出,意味着我国教育现代化也进入了新阶段,要能够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注解与支撑,这是一个基础性、战略性的课题。许颖提出了“国际化4+ 行动计划”,强调高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应与高校其他四大职能相互融合促进。结合单位工作实际,许颖从完善国际交流合作体制机制、实施人才培养国际化工程、实施教师队伍国际化工程、实施科学研究国际化工程、实施文化交流国际化工程等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促进我校高质量教育对外开放的方向和措施。

  许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推动实际工作的不竭动力,将学习落到实处,以高质量教育对外开放助推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