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科技部国际司2021年度线上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

    2021-11-23 15:39:22 作者:罗小勇           浏览数:0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于今年6月启动了2021年度线上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申报工作。我校经过前期与日本宫崎大学、中国江汉大学协商,联合申报了研究生在线学术交流项目,日前已顺利获批立项。

  “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日方简称‘樱花科技计划’)”是中国科学技术部(MOST)国际合作司与日本科技振兴机构(JST)签署的以中国青年科技人员及高中生为交流主体的交流计划项目。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派遣中国青年科技人员及高中生共计10000余人赴日本开展科技交流活动。该计划作为中日科技创新合作重要内容之一,有效推动了中日科技人文交流与合作,增进了两国科技界之间的沟通与理解。

  本次立项项目的目的是支持我校研究生参加由日本宫崎大学主办的中日韩泰四国研究生在线学术交流,为师生搭建中日科技交流的桥梁。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