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与皇家农业大学举行首届“现代农业与人类健康”学术论坛

    2021-10-25 08:46:29 作者:刘成霞           浏览数:0

  10月20日,由我校承办的青岛农业大学与英国皇家农业大学首届“现代农业与人类健康”学术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牟少岩、皇家农业大学副校长尼尔·雷文斯克罗夫特和常显民出席论坛开幕式。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陈海华副院长主持论坛。

  开幕式上,牟少岩、尼尔·雷文斯克罗夫特分别致辞。牟少岩指出,青岛农业大学和皇家农业大学是亲密的合作伙伴,两校联合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是国内最早设立的以农科为主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之一,现已成功招生2届。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增进两校师生间的友谊,深化学术交流,进而推动两校间的交流合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尼尔·雷文斯克罗夫特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对学校7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他表示,两校共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提供的优质教育资源背后依托的是双方雄厚的教学科研实力。此次论坛的举办为双方师生在“现代农业与人类健康”领域共享最新科研成果搭建起一个高起点的学术交流平台,有利于双方浓厚学术氛围,为国际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开幕式结束后,双方共11位教师及学生代表围绕食品科学与工程、农业资源与环境以及作物育种与栽培等学科领域展开了学术交流,分享了各自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就一些热点问题进行探讨。研讨会后,参会师生表示收获颇多。

  后续两校将进一步深化学术交流,每年轮流承办一次学术论坛,深化多领域合作。在新冠疫情尚未得到彻底克服的背景下,通过线上交流已成为当下国际交流的重要手段,也为我们持续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开创了新的途径。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