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召开合作洽谈会议

    2021-10-04 10:46:54 作者:薛文声           浏览数:0

  9月30日,青岛农业大学在专家楼会议室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召开视频会议,双方就开展合作交流进行了洽谈。副校长赵金山、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副校长尤里·尼古拉奇克出席会议。

  赵金山代表学校对尤里·尼古拉奇克及出席视频会议的外方院校人员表示感谢,并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青岛农业大学是山东省最早接收国际学生的省属高校之一,学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世界上多个国家开展了不同层次的合作。期待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开展多领域合作交流。

  尤里·尼古拉奇克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国和白俄罗斯有着长期稳定的友好交流关系,特别在教育领域合作密切。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历来重视与中国高校的合作,希望双方能以此次视频交流为契机,深化两校友好关系,加强教学科研等领域的深度合作。最后,尤里·尼古拉奇克对青岛农业大学即将迎来7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

  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就人才联合培养、国际科研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并围绕机械、自动化、计算机、土木、建筑等领域重点讨论了两校学生联合培养等事宜,共同描绘了两校未来的合作蓝图。双方均表示,希望两校在未来能够进一步加深交流,携手并进,促进共同发展。

  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于1920年建校,是白俄罗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也是前苏联四大著名国立大学之一。学校在工程建筑、机械制造、生物工程技术等领域都有较高的科研技术水平,在白俄罗斯工业科学研究领域占有重要地位,在欧洲乃至全世界具有较大影响力。根据白俄罗斯教育部官方排名,在白俄罗斯所有高校中,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排名第二。世界QS排名751-800。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