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聂继云教授参加国际食品法典新鲜果蔬委员会第22届会议

    2022-05-13 15:28:49 作者:王朝婷           浏览数:0

  2022年4月25日至29日和5月4日,国际食品法典新鲜果蔬委员会(Codex Committee on Fresh Fruits and Vegetables,CCFFV)第22届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线召开,来自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成员国、成员组织(欧盟)和观察员的200余名代表参会。中国代表团由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青岛农业大学、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等9家单位的13名专家组成,农业农村部担任团长单位。我校园艺学院教授聂继云应农业农村部邀请,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参加了本届会议。

  本届会议重点审议了新鲜果蔬产品标准建议草案等内容。会议期间,根据代表团分工,聂继云教授重点针对水果相关标准、提案和议题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为中国代表团意见的形成与发表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持。

  聂继云教授长期从事果品质量安全与标准研究,担任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质量安全与营养品质评价岗位科学家,兼任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家组专家、中国食品法典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全国果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等。

  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于20世纪60年代初由国际粮农组织(FAO)和世界卫生组织(WHO)联合成立,现有近190个国家成员和1个组织成员(欧盟),负责FAO/WHO联合食品标准计划(Joint FAO/WHO Food Standards Programme)的实施,组织制定国际食品法典标准。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