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杜鹍参加青岛市人大调研活动

    2022-05-27 10:52:13 作者:杜鹍           浏览数:0

  5月25日上午,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栾新率民侨外委员会调研组一行,赴胶州市调研“凝聚‘上合组织’国家华侨力量,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建设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如意湖商业综合体项目、上合示范区展馆、上合特色商品展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及座谈。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助理、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理事杜鹍博士受邀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座谈交流会上,上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孟庆胜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张辉分别对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杜鹍就“加快上合示范区现代农业技术交流培训基地建设,促进上合组织国家现代农业交流合作”这一主题作了汇报。报告从“开展农业形势政策研究,提供咨询服务”“靶向国外涉农需求,助力农业‘走出去’”“推进现代农业国际化人才培训,做好智力服务”三个方面对上合示范区现代农业技术交流培训基地的主要功能、未来培训基地的建设及运行进行了介绍。

  2018年6月10日,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上宣布,“中国政府支持在青岛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开展现代农业合作”是《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的重点任务。

  我校历来重视深化校地合作,国际合作交流处积极与上合示范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取得联系,积极参与助力上合示范区建设,促进上合组织国家现代农业领域的科教交流合作。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