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召开线上会议

    2022-06-17 15:55:05 作者:刘文           浏览数:0

  6月16日,学校在专家楼117会议室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召开视频会议。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美大处黄绪凤出席会议。学校农学院院长马武军、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许颖、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农学院国际事务主任Mariela Andreozzi,合作与双边关系主管María Sol Galli,学校国际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黄绪凤介绍了青岛市和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的友好合作关系。许颖和马武军分别就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设置、科研成果、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情况进行了介绍。Mariela Andreozzi介绍了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及其农学院的情况。

  与会人员就两校联合申报政府资助的科研合作项目、共建联合科研平台、举办学术交流会议、师生交流以及人才联合培养等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多项共识。

  此次会谈是学校积极服务乡村振兴、“一带一路”倡议及中国农业“走出去”等国家战略,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着力培养国际化应用型新农科人才的又一有力举措。国际合作交流处将进一步加强同世界高水平大学的联系,通过深化实质性国际合作,不断服务学校学科发展,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

  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始建于1821年,是阿根廷最大的综合性公立大学,是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建校以来,该校共有五位师生获得诺贝尔奖,知名校友包括阿根廷现任总统Alberto Fernandez。在2023QS世界大学排名中,该校列第67位。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