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2年中德(CSC-DAAD)博士后奖学金项目遴选通知

    2021-10-19 16:17:19           浏览数:0

  各部门、各学院:

  近日,《2022年中德(CSC-DAAD)博士后奖学金项目遴选通知》在国家留学网发布。为进一步推动和促进中德教育、科技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达成的协议,中德双方将共同资助中国优秀青年学者赴德国大学或公立科研院所从事6-24个月的博士后研究。现就该项目的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情况

  2022年该项目将提供50个博士后奖学金名额。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生活费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德方在此基础上提供700欧元/月补助,并向接收中方留学人员的德国单位提供科研补助200欧元/人/月。此外,德方提供留学人员每月综合保险及2个月在华德语培训费用。

  有关项目的申请条件、申请方法(含申请准备、申请时间及方式、申请材料、申请受理方式)、评审及录取办法、派出及管理等内容请参照“附件2中德(CSC-DAAD)博士后奖学金项目简章”。

       二、有关工作要求

  (一)各部门、各学院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要求认真做好人选推荐工作,确保推荐人员完全符合申报条件,并为其提供具有针对性的单位推荐意见。

  (二)请有意向申报的人员按照申报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并报请所在单位同意后,于2021年11月12日下午下班前,将有关申请材料(含电子版和纸质版)及《单位推荐意见表》报国际合作交流处审核。电子版按照申报材料要求排序扫描成若干个PDF文件并按照要求命名。逾期或材料不全者将不予受理。

  待审核通过后于2021年11月20日前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http://apply.csc.edu.cn),按照要求填写申请信息,上传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包括:

  1、身份证

  2、正式邀请信

  3、外语水平

  4、职称学历学位

  5、获奖证书

  6、外方合作者简历

  (三)联系方式

  材料提交地址:专家楼101房间

  材料电子版发送邮箱:xiongliu821@163.com

  联系人:熊老师

  联系方式:58957047

  附件:1、《2022年中德(CSC-DAAD)博士后奖学金项目遴选通知》

             2、《中德(CSC-DAAD)博士后奖学金项目简章》

             3、《单位推荐意见表》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1年10月19日

  

  


附件2:中德(CSC-DAAD)博士后奖学金项目简章.pdf


附件3:单位推荐意见表.doc


附件1:2022年中德(CSC-DAAD)博士后奖学金项目遴选通知.docx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