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度日本线上交流活动的通知

    2022-04-12 15:54:30           浏览数:0

  各学院:

  为进一步拓展我校大学生的国际视野,丰富学校国际化交流活动,增加学生海外交流学习经历,经与日本友好合作高校协商,拟组织学生报名参加线上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相关信息如下:

  一、城西国际大学线上日语演讲大赛

  举办时间:2022年7月23日。

  报名资格: 非日语母语者,日语学习年限在5年以内。

  报名方式:请准备5-7分钟日语演讲稿(题目由报名者任选,自己拟定),以word或PDF文档的形式,直接发送到邮箱:bekka@jiu.ac.jp,同时抄送201801130@qau.edu.cn。

  邮件中请用日语注明:报名者姓名,日语学习经历,就读大学校名和年级,现职、住址、联系方式等。

  报名截止日期:截止到2022年4月30日。

  选拔方式:根据报名者提交的演讲稿,遴选8-10名申请者进行演讲。第1、2名各自奖励不同的奖品,参加者均有纪念品。

  选拔结果于5月10日(周二)通过邮件通知本人。

  

  二、日本同志社大学暑假线上短期项目

  活动目的:学习日语及了解京都的传统文化和生活

  举办时间:2022年7月18日-29日。

  报名资格:非日语母语者,能使用日语进行简单交流,有一定意愿学习日本语及日本文化。

  参加费用:5万日元/人

  募集人数:全球35人左右,最少20人。

  报名方式及相关要求:报名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通过MS-Forms在线申请(4月1日开始);第二阶段提交相关材料。具体请登录下列网站进行了解。

  日文网站:https://www.doshisha.ac.jp/event/2022/0304/event-detail-4561.html

  英文网站:https://www.doshisha.ac.jp/en/event/2022/0304/event-detail-569.html

  

  三、日本弘前大学暑期线上日语教学项目

  活动目的:提高非日语母语者的日语水平。

  举办时间:2022年6月1日-7月26日

  相关费用:免费

  报名资格:根据两校协议,选派不超过3人参加线上项目,将由国际处组织进行评审。

  报名方法:申请人按要求填写申请表(附件1)、同意书(附件2)和成绩单,并于2022年5月4日前提交国际处。

  

  四、其他说明

  (一)此次活动由学生自愿报名,报名前务必认真阅读各项目相关要求,合理安排学习时间,非特殊原因,中途不得随意退出活动。

  (二)其他未尽事宜由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解释。

  (三)联系人:薛文声 电话:58957047

  特此通知。


附件2:弘前大学线上项目知情同意书.docx


附件1:弘前大学线上项目个人申请表.xlsx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