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联合国粮农组织(FAO)非洲区域办事处举办线上工作对接会

    2024-02-26 15:10:43 作者:杜鹍           浏览数:0

  近日,学校与联合国粮农组织(FAO)非洲区域办事处线上工作对接会成功举办。粮农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驻毛里塔尼亚代表Alexandre Huynh,黄三角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科技创新局局长、一级调研员杨长军,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田义轲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黄三角智能农机装备产业研究院院长王东伟主持。

  会议中,田义轲从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与需求、基于学科优势开展与非洲国家交流合作、黄河三角洲盐碱地综合开发研究、深化与联合国粮农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的交流合作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在上述领域的办学现况和取得成绩,并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与联合国粮农组织(FAO)非洲区域办事处围绕师资培训、人才交流、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非洲区域办事处表示,期待与黄三角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青岛农业大学围绕人才培养、科技攻关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尽快成立“盐碱地精准农业高新技术合作中心”,共同为世界粮食安全和盐碱地高效利用做出积极贡献。

  杨长军表示,黄三角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将全力为青岛农业大学和黄三角智能农机装备产业研究院与联合国粮农组织(FAO)非洲区域办事处在盐碱地综合利用方面的务实合作提供政策支持。

  会上,学校与联合国粮农组织(FAO)非洲区域办事处、黄三角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商讨了“盐碱地精准农业高新技术合作中心”的筹备成立事宜。

  青岛农业大学与联合国粮农组织(FAO)长期保持业务上的往来和合作。此前,联合国粮农组织亚太区域办事处代表曾来访我校,探讨动物流行病学合作事宜,我校也多次承担联合国粮农组织的科研和培训项目。

  毛里塔尼亚农业部、毛里塔尼亚高等教育与科学研究部、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机电工程学院、黄三角智能农机装备产业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