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山东省与西开普省农业线上对接会

    2024-02-04 15:36:55 作者:薛文声           浏览数:0

  1月31日,山东省与西开普省农业线上对接会在省委外办成功举办。省委外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李永森主持会议。西开普省农业厅常务副厅长塞博匹萨,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刘振杰,省农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开昌,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田义轲出席会议。

  田义轲从学校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基于学科优势开展与非洲国家交流、以及深化与西开普省农业交流合作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国际化经验与实践等,并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今后与西开普省围绕食品安全、兽医诊断、农业机械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会议中,李永森表示,两省农业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建议双方在农业信息共享、能力建设、联合科研、院校交流等领域深化合作。省委外办愿与各方紧密联系,落实好会议合作意向,拓展农业合作交流的广度和深度,共同提升两省农业高质量发展水平。

  塞博匹萨指出,西开普省是南非农业大省,山东省也是中国的农业大省,双方农业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在应对气候变化、发展可持续农业、农业技术推广应用、技术培训、院校交流等领域与山东省加强合作。

  最后,学校与西开普省相关人员围绕技术培训项目、来华攻读硕士学位、共同开展合作科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2007年10月,时任西开普省教育厅斯沃兹厅长一行到访山东,在山东省政府的见证下,双方签署了《青岛农业大学与博兰德学院关于继续教育与培训交流的合作声明》。下一步,双方将围绕师资培训、人才交流、科学研究等领域,持续推动学校与西开普省开展全方位的务实合作。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