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2018-04-17 08:36:11           浏览数:0

    4月14日至15日,国家外国专家局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在深圳召开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本届大会以 “融全球智力,促共同发展”为主题,除了全国引智成果展、全球才智论坛等精英荟萃的展览交流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外国专家组织与培训项目对接、海归人才项目对接等板块。我校人事处、国际合作交流处派代表出席了此次大会。

    在15日上午举行的东欧院士项目对接会上,我校根据自身的学科建设需要和与喀山联邦大学、伊诺珀利斯大学的院士、教授建立了联系。根据到场对接的东欧专家的专业特长,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郑丹介绍了学校情况以及对农业机器人、大数据和信息技术方面的技术和项目需求,与相关院士、教授进行了对接,希望通过后期洽谈,引入高端人才项目,带动学校学科发展和成果转化。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山东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张祝秀出席了此次对接会。

    大会期间举行的第二届教育国际化与人才发展论坛发起了关于成立“中国印尼大学联盟”的倡议,这一倡议得到了中国、印尼有关高校的积极响应,并共同签署了《关于成立“中国印尼大学联盟”倡议书》。此次与会的印度尼西亚和中国高校作为该联盟的创始单位和首批会员加入联盟。我校代表出席了该论坛,并加入中国印尼大学联盟,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此次大会共计两天,邀请了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个专业组织、培训机构、高等院校、科技企业和人力机构参与。此次大会的召开将有助于实现海内外优质教育资源的对接、整合,推动我国教育国际化发展,切实推动中国教育的整体质量的提升。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