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2021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经验交流分享会

    2021-06-23 11:01:43           浏览数:0

  6月21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2021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经验交流分享会在专家楼报告厅举行,分享会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罗小勇主持,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工作人员、国家公派研究生资格获得学生、部分研究生参加了分享会。

  2021年国家公派研究生资格获得者植物医学院硕士研究生李江杰、2020年国家公派研究生资格获得者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费超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申请历程、注意事项、面试经验等,大家认真聆听、互动交流后收益良多。



 

  国家建设高水平公派研究生项目按照选拔一流的学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科研机构或学科专业,师从一流导师的要求,着眼于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拔尖创新人才。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国际化能力培养,积极组织学生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的留学项目,此前已有5名学生通过该项目,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分别在德国、法国、荷兰等国家的一流高校攻读博士学位。此外,学校还参与构建了中日韩泰四国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机制,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14届学术论坛,其中我校承办了三届。在2021年4月举办的青岛农业大学-莫道克大学第二届学术交流研讨会上,特别增加了研究生交流环节,学校14名研究生进行了主旨发言和交流。活动不仅开拓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有效提高了学生学术能力,对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学生国际化能力具有推动作用。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