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

    2022-10-21 11:09:48 作者:马双           浏览数:0

  10月20日下午,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在专家楼会议室开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许颖主持,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频。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体教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催人奋进、令人鼓舞。

  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省派第一书记许大伟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使我对祖国农业教育事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更加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农业高校的教育工作者,一名矢志三农的普通青年党员,一名助力乡村振兴的第一书记,我将从农村基层工作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始终坚持按照党的二十大绘制的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和路径,始终坚持把老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中,坚守理想,坚定信念,踔厉奋发,扎根广阔农村大地,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祖国繁荣昌盛和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全部力量。”

  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民盟盟员王磊表示:“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高校对外交流合作、留学生招生等工作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这为学校对外交流合作指明了方向。今后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学校核心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模式,用高质量对外交流合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民革党员李秋霞谈到:“听完报告,我们深受鼓舞和启发。作为教师,我们应坚守民族文化自信,放眼世界,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结合科研与教学,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会上,许颖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对全体教职工提出要求。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高校外事工作者、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争先锋、做表率,充分依托学校学科优势与特色,坚持打破“囿于外事做外事”的思维局限,树立“跳出外事做外事”的工作理念,紧扣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学校中心工作,积极拓展“外事+”教育对外开放新模式,不断拓宽国际交流与合作领域,逐步构建以学校为主导、学院为主体的国际交流合作体制机制,进一步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不断提升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度。

  下一步,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部署要求上来,切实落实到加快推动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中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革创新的思想动力、路径办法,以深层次国际交流合作赋能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