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2022年度国家留学基金委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首批7名留学师生均被录取

    2022-06-06 16:27:46 作者:熊柳           浏览数:0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国家留学基金委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录取名单,我校选派的2名教师和5名硕士研究生全部通过审核,并最终获得公派留学资格。为进一步拓展师生出国留学渠道,我校于2021年度申报了“山东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应用型国际化农业人才培养项目”并获国家留学基金委立项资助。首批项目选派人员申报又全部喜获录取,确保了新通道的顺利“通车”。

  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采用“先立项,后选人”原则,国际合作交流处、研究生处积极组织了留学师生的遴选等工作。经个人报名、学院推荐、资格审查、集中评审、校内公示,最终报学校研究确定推荐人选并报送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批。本年度,农学院教师乔利仙、化学与药学院教师朱永哲以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植物医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社学院)的5名硕士研究生取得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留学资格。其中,乔利仙拟赴英国皇家农业大学留学,朱永哲及5名研究生拟赴韩国首尔大学留学。国家留学基金委将按照访问学者和硕士研究生留学标准给予一次往返旅费及奖学金生活费资助。学成归国后,项目师生将重点赴涉农一线或从事乡村振兴等相关工作。

  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旨在培养农学、工程及管理等学科领域能够适应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建设规划需求,具有国际视野的农业产业研究、技术服务及管理人才。该项目拟每年派遣2名教师访问学者和5名硕士研究生前往我校协议高校韩国首尔大学和英国皇家农业大学学习交流,以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能力和水平,培养更多具有国际化视野和掌握国际先进农业农村技术的高水平人才。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合作项目申报工作,积极挖掘各类优质资源,为学院、师生搭建国际合作交流新平台,并努力做好服务工作,助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各学院也在贯彻落实项目执行的同时更加积极申报各类项目,为师生对外合作交流育新机、开新局。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