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2022年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2022-02-18 14:20:42 作者:熊柳           浏览数:0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了2022年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资助项目名单,我校申报的“青岛农业大学国际化兽医学人才培养”成功入选,这是我校首次获批俄乌白政府奖学金项目。

  该项目执行期暂定三年(2022-2024)。项目以我校与乌克兰国立生物资源与自然资源利用大学的长期友好合作为基础,旨在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及开拓创新能力的兽医学人才。项目执行期间,我校每年将选派1-2名兽医学专业访问学者和4-6名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赴该校访学或者留学。国家留学基金委将提供规定留学期间的生活费奖学金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实施,旨在深化中俄、中乌、中白在各领域的合作,促进国内高校与俄乌白高校、科研机构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

  本项目获批是学校继“国家留学基金委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获批后的又一重大突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实践,对进一步深化学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交流合作,拓宽师生公派出国留学渠道,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