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际田间试验机械化协会(IAMFE)工作会议以线上方式召开

    2021-12-27 14:37:48 作者:薛文声、杜鹍           浏览数:0

  12月22日下午,2021年度国际田间试验机械化协会(IAMFE)线上工作会议在学校专家楼117会议室召开,协会主席、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尚书旗教授致欢迎辞,会议由俄罗斯农业工程中心(VIM)米宁教授主持。来自六个国家的协会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协会秘书长、机电工程学院王家胜教授、国际合作交流处和中俄智能农业装备创新中心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来自俄罗斯农业工程中心、俄罗斯农业生产工程和生态问题研究所、埃及开罗大学、韩国忠南大学、芬兰东南应用科技大学、波兰克拉科夫农业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代表分别介绍了所在机构在教学、科研和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的最新进展。协会主席、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尚书旗教授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的办学现况,重点介绍了学院的主要研究方向和重要研究成果。

  此次线上工作会议旨在加强国际田间试验机械化协会(IAMFE)会员间的交流与合作,与会代表讨论了2022年协会的工作重点,并就召开协会年会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国际田间试验机械化协会(简称IAMFE)成立于1964年,为世界性非盈利性组织。目前该协会在全世界已有10个国家分会,并与130多个国家建立了联系。基于我校在农业机械领域的突出成就,自2004年尚书旗教授当选为该协会副主席以来,2008年他当选为协会主席,2012年再次成功连任,协会总部也由俄罗斯圣彼得堡迁入我校,成为了首个设在学校的国际性协会总部,对进一步促进我校的农业工程学科建设及扩大学校的世界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