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实施工作会议

    2021-12-27 14:43:57 作者:薛文声           浏览数:0

  2021年12月22日上午,我校国家留学基金委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实施工作会议在专家楼115报告厅召开。学校副校长牟少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学院等7个相关学院负责人,研究生处、国际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处副处长许颖主持。

  牟少岩在讲话中指出,我校获批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项目,是学校全面融入国家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和促进学校国际化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各部门、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选拔出具有良好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身心健康,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外语水平合格的老师和学生。要严格按照所分配的任务提早谋划,做好摸底和动员工作,想办法解决外语水平等限制性因素问题。对派出人员要做好出国前后的教育和管理工作。

  会上,国际处副处长罗小勇从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简介、学校获批项目的具体情况和人员选派与管理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该项目的实施安排和计划。随后,与会人员围绕项目实施中可能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并实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始于2019年,其目的是为了更好聚焦和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培养国家急需、薄弱领域的农业农村应用型人才,目前只有少数高校具备了实施单位的资格。我校经过前期认真准备,于2021年8月顺利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实施单位,同年10月顺利获批“山东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应用型国际化农业人才培养项目”。该项目的获批,不仅是多年来学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所取得的各项成果得到国家的认可,也是对学校在国际合作交流方面实施对外交流融合拓展工程成果的高度肯定。学校将以该项目的实施为契机,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培养急需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