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加入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

    2021-09-18 10:43:14 作者:杜鹍           浏览数:0

  9月16日,由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主办、蒙古生命科学大学承办的2021年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合作论坛暨常任理事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共12个国家47家单位的近200位嘉宾参加此次论坛,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田义轲以线上方式出席论坛。论坛上,青岛农业大学获批正式加入联盟。

  田义轲为论坛做题为《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创新国际农业合作‘青农’模式》的报告,结合青岛农业大学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概况,同时从打造“一带一路”科教共同体、构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平台、实施“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工程、创新驱动后疫情时代的“双循环”等四个方面,总结了学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与合作的实践,并提出了创新国际农业合作的“青农”模式。

  本次大会,联盟秘书处汇报了联盟2021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推广、人文交流、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参会的14家理事单位围绕联盟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深入研讨,为联盟后续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于2016年倡议成立,是中国农业农村部认定的首批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之一,现有来自我国与俄罗斯、中亚、南亚、西亚、非洲、欧洲等丝路沿线18个国家的95个涉农高校和科研院所加入。联盟秉承丝绸之路精神,以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宗旨,致力于推动成员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推广、人文交流、政策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通过搭建合作平台、创新合作机制、加强资源共享,促进沿线国家与地区农业教育科技领域互惠互利、融通发展。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