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与撰写报告会圆满召开

    2019-12-25 08:32:35           浏览数:0

  12月24日,由国际合作交流处、中澳农业与环境健康联合研究院主办,植物医学学院承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与撰写报告会在专家楼115举办,报告会特别邀请了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岛农业大学特聘教授万方浩,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农业科学院植保所研究员王桂荣和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张正光,为我校老师讲授了如何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与撰写。

  上午,报告会以讲座的形式进行,我校百余名教师参加讲座。王桂荣向老师们讲述了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感受和建议,围绕申请书的撰写,从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目标、解决关键问题及可行性等方面详细讲解,并结合实际申报案例进行分析,使老师们受益匪浅。张正光分享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体会,内容主要包含选题的标准、科学立项的来源、立项后的前期准备以及申请书中的细节把握等方面,并解释了小同行、大同行、第一印象、激发好奇心以及三次感动评委等申请中应注意的事项,具有重要的实践指导意义。最后,万方浩总结了两位专家讲解的核心要素,并进一步从理论角度对基金的申报进行阐释,重点强调了要素组合的创新,深入浅出,具有极强的启发意义。
 

  下午,三位专家分3个小组,对教师撰写的基金报告进行一对一交流修改,约四十名教师参加。专家认真阅读基金报告,从专业知识、撰写结构及格式等方面,有针对性提出修改意见,对2020年基金申报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