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印象

    2019-02-27 16:36:34           浏览数:0

  半年的日子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这半年来我作为一个交换生在韩国生活、学习,受益颇多,感受颇多。

  刚到韩国的第一印象就是韩国的地貌,几乎大大小小的城市都是四面环山,地势高低起伏,很有山城的味道。而我所交换的庆南大学位于山清水秀,空气新鲜的疗养之地马山市,靠近海边,与大城市相比既安全又富于人情味,物美价廉,是个体验传统韩国文化的适宜的好地方。

  韩国的大学中只有一部分学生住在学生宿舍,学生宿舍的名额很有限,是否能住在宿舍里是按照成绩排的。其他学生有很多走读的,也有很多的大学生在学校的周边地区租房。我们住在学校安排的女生宿舍楼里面,两人一间,宿舍的设施很齐全,二楼有微波炉、电脑室、阅读室、打印机,并且单数楼层有休息室,里面有椅子和电视,真的十分便利。每次快到期中期末考试的时候,自习室总会看到很多的人在学习。

  学校会经常组织一些活动,刚开学的时候为了让我们适应新的环境,开了说明会,请了学长学姐来给我们介绍,怎样尽快的适应新的学习生活,还有会组织去爬山、做手工,体验韩国的传统文化,还有一起做韩餐,增加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也使我尽快的熟悉了同学,适应了新的环境。

  说起在韩国的饮食,我们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学校食堂吃的,学校食堂分为两层,第一层是学生食堂,价钱在3000到3500,第二层是教师餐厅,价钱是5000,学生餐厅有每天四种类型的饭可以选择,有很传统泡菜汤、炒饭、拌饭,另一方面还有西式的猪排饭 ,可以根据自己感兴趣的进行选择。泡菜和腌萝卜真每餐必备,而且每个月还有一次免费的特餐,可以拿着馆生证登记后去吃。对于那些吃不惯韩餐的学生,可以到学校专门为外国学生开设的厨房去做饭。

  韩国的上课时间与国内差别很大。它从早上九点开始,每75分钟一节课,课程之间的休息时间是15分钟,直到下午六点。也就是说它没有国内的午休时间。韩国教授们上课都很亲切,因为我们是外国人,老师会慢慢的跟我们解释,很容易理解,老师还会纠正我们的发音,跟我们聊天,没有距离感。

  这次交换正好赶上韩国的许多节假日,在中秋节的时候去了首尔,感受了弘大的夜生活,看了街头表演,中秋节的那一天穿了韩服去景福宫和韩屋村体验了传统文化,还品尝了全州韩屋飘香的拌饭,感受了海滨城市釜山的慢生活,使我对韩国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在韩国的半年里,我学到了很多,也交到了很多的朋友。回国后我会把祖国,学校放在心里,严于律己,认真学习。这半年也是我一生中,最珍贵的记忆。

                                                                                                                                                                                                   朝鲜语1601班 肖阳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