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暑期UCLA创新创业实践访学报告

    2018-09-03 16:57:40 作者:16级管理学院会计外包1603班唐博媛           浏览数:0

  在2018年7月13日至2018年8月3日期间,我到美国UCLA、伯克利、斯坦福大学进行了为期21天的访学交流。在此期间,我对美国大学的校园文化、学生的生活学习方式都有所了解,学习到了很多创新创业理论,参观了很多高科技企业,游览了不少著名景点,收获颇丰。

  历时十一个小时,我们跨越了十六个时区,从东八区来到了西八区,从中国的十三号来到了美国的十三号。

  临近降落,当飞机开始低空盘旋的时候,窗外的风景便豁然开朗起来,整齐低矮的房屋带来了别样的美国风味。

  我们将在UCLA学习生活两个周左右,我非常期待此次游学之旅。

  美国西部洛杉矶是地中海气候,干旱少雨,我倒是亲眼见证了一场说来就来说走就走的暴雨,来时匆忙,电闪雷鸣,但天很快就晴了,下课后,除了地面湿润有几处积水,完全看不出是刚下过雨的模样,而且能感觉到干燥的风阵阵袭来,即使到了海边感觉空气也是清爽的,没有潮湿的味道。甚至在七月中旬的早晚还会感受到微微的“寒冷”。阳光很足,但只要站在阴影处就很凉爽。去旧金山则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了“寒冷”,去金门大桥游览那天不巧碰到雾天,竟然在七月份感受到了13度的寒冷。

  初来乍到第一天,喜欢干净宽敞冷气充足的宿舍,收拾完东西也迟迟没有睡意。第二日就要去环球影城游览,一时不明白这样的安排寓意何在,后来才知道是为了帮助我们快速调整时差。

  美国和中国有一个巨大的差别:美国人喝的饮料基本除了咖啡,其余的一律加冰,他们是不喝热水的。食堂的饮料机有专门的出冰口,就连酒店每一层也有专门用来接冰块的地方,说来有趣我也在这段时间里爱上了冰可乐,果然肥宅快乐水才是人间至宝。有意思的是,因为连牛奶都是冰的,所以完全喝不出全脂和脱脂的区别,只有拿到微波炉加热后才能尝出不同的味道来。有一次加热牛奶后忘记去拿,在微波炉那里看到了带队老师,老师笑说“就知道这杯牛奶是你的。”

  食堂是我们解决早午餐的地方,每天促使我们起床的是饥饿和食堂的巨大诱惑。UCLA食堂是自助餐模式,有汉堡、披萨、意面一类的西餐,还有各式各样的甜点和水果以及色彩缤纷但我喝不太习惯的各式饮料。我们统一就餐的sunset village餐厅每天还有一种中餐,这可以说是吃不惯西餐的部分中国人最后的救赎了。来到美国后,几乎每次在食堂都要吃各种炸薯条,炸土豆泥,不吃就会觉得少了点什么。

  说到食物,我们除了食堂吃的最多的大概是快餐和自助餐。在外统一就餐吃得大多是自助,因为不可能统一所有人的口味,所以自主选择无疑是最棒的方法,而分开吃则以快餐居多,因为便宜又方便。不过美国的汉堡里面夹的不是鸡肉而是牛肉,他们有一种说法,不加牛肉的汉堡不能叫做burger,而且除了炸鸡美国真的很少见鸡肉类食物,这让本鸡肉爱好者大受挫折。因为中国人遍布世界,所以也随处可见panda餐厅,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带来了非常大的亲切感,不过每一家panda餐厅的中餐种类都是固定的,甚至于只是做法“很中国”,但中国并没有这种菜品。

  在访学期间,我们还参观了由石油大亨保罗盖蒂耗资建立的盖蒂艺术中心,观赏了许多20世纪前的欧洲绘画、素描、手稿和雕塑,梵高的《鸢尾花》[5]就收藏在此。傍晚又去了好莱坞的星光大道,正巧碰到明星过去按手印所以道路被封锁了,我们就在附近感受了一下美国街头的热闹氛围。

  UCLA校园是包容开放而自由的,暑期会迎来来自世界各地各个国家的访学生,我还见到两个小哥哥牵着手旁若无人的走在校园里,真的自由而美好,他人的眼光又怎么样呢,一点也不重要。我们上完了UCLA课程后收到了毕业证书,下面是我们班级的大合照。

  校园的草地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安静的城市包容着来往的人群,夜空里炸开的烟花绚丽夺目,活泼可爱的松鼠随处可见,回眸一笑的狗狗恰巧入了镜,一切都是那么的随意却有诗意,离别时舍不得这次旅程的小伙伴们忍不住红了眼眶,说好了笑着离别却红了眼眶。

  谢谢这次的旅程让我认识了最好的你们,我们一起高飞于云海之上,一起经历了沙漠里幸运的太阳雨,一起在酷似恐怖片现场的旅馆里玩狼人杀,一起欢笑,一起吵闹,感谢此行,感谢有你。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