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暑假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周报(第三期)

    2018-08-26 08:53:52 作者:李岩硕 园林与林学院 2017 级           浏览数:0

  时间一转眼,就到了要分别的时候,也许是从课程结束,准备做 ppt 发表演讲的时候,也许是颁发证书的时候,也许是中华文化之夜的时候,不舍、分别的情绪在我们中间蔓延。

  周五要发表演讲了,周四购物回来已经很晚了,我们还是熬夜加班加点把 PPT 做完了,我觉得只要做一件事就要把它做好,并且第二天效果很好,在拿到证书时我也很骄傲。回顾这几天,我们从教育、社会服务 公共事业、环境等多方面见识到了中美之间的差别,有了深入的了解,不只是从书本、媒体上了解,而是通过亲身体会领略到了不同的风土人情和文化。

  中华文化之夜,我们都穿了正式的衣服,策划着晚上的活动,想着给他们展现出我们的文化。我们唱了歌曲《茉莉花》,和他们玩了抢凳子和击鼓传花。游戏很简单,但也真的很快乐我们的家庭是第一个到的,我真的很开心,而且同学们都夸我家的男孩子帅,女孩子漂亮,爸爸妈妈人好,这使得我非常骄傲和自豪,也很感谢这份幸运让我遇到这样好的一家人。永远记得 Matthew 和 Maile 互相争我更喜欢他们中的谁,记得最后一晚 MAYA 跟我打的台球。

  回了家之后,我们跟孩子们互相拥抱,告别,很认真的说再见和晚安,我以为就是最后一面了,谁想到让我们大家都惊讶的是:最小的女儿,也是跟我关系最好的玛丽仅仅睡了五个小时,为了送我们,早早的爬起来,甚至还困的后来趴在了桌子上,让我们又心疼又感动。

  到了每天集合的地方,大家的情绪都被感染了,区域经理说我们是她带过很好的一个团队。在和爸爸妈妈告别的时候,眼泪就止不住了,我就跟他们说,不要送我们上车,我怕看到会哭的更厉害。兴许是哪天的电台放的歌曲很悲伤,最后在车子发动后,扭头一看他们在跟我们挥手告别时,瞬间泪崩。后来坐在大巴上,本来已经平复了一些心情,上车之后翻到相册里有段没见过的视频,点开一看, 原来是家里的小女儿给我录的视频。前部分是她答应要教我学的钢琴曲子,后半部分是她自己去厕所偷偷给我录的视频,在视频里她也哭了,看完之后又有眼泪涌出来,她说她真的很喜欢我,同样的我也很喜欢她,我后来给她们两姐妹发 ins,我会在中国等她们的。

  在挥别了他们之后,坐上了去旧金山的车子,Cynthia 和她老公最后送我们到这里,真的是深切能感受到她对我们的喜爱和关怀。最后几天,我们都感慨着时间过得真的很快,还是很不舍,很不舍,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都希望着将来也许可 以到美国去读书。我想,这段经历足以代表我的 20 岁,我们也永远不会忘记欢笑和幸福的时刻,难忘却短暂的时光,一张张生动,清晰的脸庞,那些带给我们感动的日子啊,一直在我们心中。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