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韩国之行:感恩遇见

    2019-08-26 16:05:16 作者:英语1604 王晓萱           浏览数:0

  今年的夏天对于我而言是与众不同的,有幸得到了于韩国庆南大学参加为期两个多周的2019年国际汗马夏令营的机会,第一次出国,感受到了与众不同的生活,看见了更为广阔的世界,遇见形形色色的人。

  8月3号下午,在釜山金海机场落地,就接受到了韩国庆南大学老师与同学的热情与贴心的接待,学校有专门的大巴接送我们去往庆南大学。在大巴上,老师与我们进行了短暂的交流,让初到异国,略有惶恐的我愈发憧憬本次夏令营。在由釜山前往庆南大学的一路上,我见到了韩国不一样的地貌与风景,便被那绿山清水深深地吸引住。

  到达学校之后,老师为我们安排好宿舍,领好被褥,还特地安排志愿者带我们购买相关的生活用品,一切都让人觉得贴心备至。

  8月5号,夏令营活动正式开始。先是在早上举行了正式的开学仪式,介绍课程安排与相关生活事宜。在开学仪式上,来自七个国家的二十多所不同学校分别向大家问好。在开学仪式上认识了这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我们每个人都感到无比得新奇而又欣喜。在入学仪式上,国际处的老师们还贴心地为我们分发了这20天的生活费用,对我们的用餐等生活事宜做了详细的解释。庆南大学的所有安排,给同学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下午,老师和志愿者们带领我们参观了学校的校园,以便我们以后的上课与其他集体活动。庆南大学的校园,依山傍水,十分美丽,让人觉得非常得宜人舒适。

  第一天过后,我们就开始了正式的课程学习。我选的是SNS Social Media Production课程,主要学习如何制作与剪辑图片视频等。这个课程十分有趣,老师们的授课方式也非常的有特点,认真地为我们教授许多的制作剪辑视频的技巧,还教我们学会了使用许多专业摄影设备。对于一个对实践与操作一直不太擅长的我来说,是一大挑战,同时,在学习过程中也取得了极大的收获。老师教我们如何摄影,并且还学习并实践了如何航拍等等专业性很强的学习内容。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老师对我们也是非常的关心。虽然课时不长,只有短暂的十次课,但是我们也与老师一同收获了珍贵的情谊。在最后一天结业的时候,无不都想着,能够有机会再次见面。

  除了这样的专业课程之外,在这将近三周的时间里,在庆南大学的用心安排下,我们还体验了有趣的韩国文化。在学校的带领下,我们集体观看了一场十分精彩,激动人心的棒球赛。体验到了与国内不一样的体育乐趣。

  除此之外,我们还学习了韩国传统乐器,打击跆拳道,茶道等韩国传统文化。在这些课程的学习当中,我体验到了从一无所知,到有所知的学习的乐趣,体验到了不一样的学习的新鲜感。在传统乐器学习课上,从一开始的不知所措,通过认真地聆听与学习,到将音符打击成乐曲的过程中,是满满的成就感;在跆拳道学习课上,慢慢克服一开始的恐惧,学着大胆地出拳踢脚,整个学习过程,都让人觉得回味无穷;在茶道学习课上,懂得了“教养”与“孝道”在茶道中的体现。在这些文化体验课中,我充分感受到了韩国的人文素养,感受到了传统的魅力。整个学习过程,都让人觉得分外新颖激动。

  除了平日的学习之外,在学校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美丽的首尔。景福宫、明洞,江南,东方文化研究中心,都有着我们欢快的笑声与珍贵的记忆。

  丰富多彩的二十天,好像过得特别快。二十天里,除了收获了巨大的学习乐趣,最重要的是遇见了许许多多的朋友们,和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学校的有趣优秀的同学们一起学习交流。大家虽然有着不同的生活经历,不同的文化传统,但却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友谊。我们一起交流彼此的学习生活,一起在韩国愉快地体验美食与风景,一起完成课程作业,对于我们而言,都是我们难忘的,珍贵的记忆。

  这次美妙的韩国之行,像是大学时光里最独特的一段记忆之一。觉得自己好幸福在自己的大学时光里,能走出去看到这么广阔而绚丽的世界,体验到了异国的文化气息,遇见了好多有趣的朋友,共同分享一段充满欢笑的韩国记忆。第一次出国,也真的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机会,能让我们体验到如此丰富多彩的生活。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