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暑假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周报(第一期)

    2018-08-24 11:25:54 作者:李岩硕 园林与林学院 2017 级           浏览数:0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路程之后,到达美国家中已经是深夜,但是美爸美妈很热情的接待让我倦意全无,八岁的小女孩 Maile 还给我们做了海报,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进到家里之后,妈妈给我们介绍了家里的注意事项,我们请教了她如何烧热水,她还告诉我们不要烫伤。因为这里是沙漠地区,其实是比较缺水的,但是妈妈却没有限制洗澡的时间,并告诉我们冰箱里的东西可以随便吃,非常贴心。我们来到这里的第一顿大餐可以说是在克里斯蒂娜家的墨西哥食物了,大家需要分工合作准备食材。克里斯蒂娜是个很有趣很健谈的女人,我们还讨论了亚马逊和淘宝的区别。第一个周末我们和寄宿家庭商量去了拉斯维加斯,因为堵车,五六个小时的车程中,我们跟妈妈和姥姥讨论了许多中美之间的差异,非常有趣,同时也锻炼了我们的口语,我们以为自己的语法肯定会有很多错误,但是她们却说我们很好,很健谈,还鼓励我们就是要不断的尝试才会有进步。下车后赌城的金碧辉煌也让人大开眼界。

  UCLA以及圣塔莫妮卡海滩的观光也让我们记忆犹新。虽然在中国是暑假时间,但是洛杉矶大学里的学生依旧顶着高温在上课修学分,他们的大学学费非常之高,但是只要努力学习,奖学金也很高,足以支付学费。在参观社区大学的时候,我们和其中的学生讨论如果他们不喜欢这个专业了立刻就可以转专业,和中国非常的不同。

  这几天最大的感受就是美国人非常注重家庭,经常会看到无论在哪里,大多都是一家人一起出来玩,其乐融融。并且美国人经常把 thank you,excuse me 挂在嘴边。美国的警察是需要掌握全方位技能的,而且每天都要升降旗,非常注重爱国教育。带我们的Susan 和Cynthia 也是很好的人,会认真倾听我们的话,我们听不懂,他们也会很慢的解释,这使我们感到非常温暖。

  我的感受是,一定要去多尝试,多体验,就会有很棒的经历和收获。美国人的思维是直线型,我们只需要真实的表达自己的内心沟通就没有问题。期待下周的活动!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