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马业兽医代表团来我校访问交流

    2018-11-28 17:23:56           浏览数:0

  11月26日,法国马业兽医协会秘书长Claire Scicluna女士、法国兽医联合会主席Jean-Yves Gauchot先生和法国马业联合会中国项目负责人陈晨女士为主要成员的法国马兽医代表团来到青岛农业大学访问交流。

  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庆杰教授、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郑丹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刘焕奇教授分别会见了法国马兽医代表团一行,并就开展相关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和交流。马科学专业相关老师及马科专业学生参加了培训交流会。

  刘焕奇主持了26日下午举行的培训交流会,对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在马病症的临床研究及实操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刘焕奇还介绍了动物科技学院马业科学专业的创办历史、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动物科技学院自2010年设立马业科学本科专业方向以来,有6人荣获阿联酋达利集团迪拜马科学奖学金,4人出国留学,3人考取国外马专业研究生。专业师资力量不断加强,聘请了来自美国、新西兰等国家以及国内马科学领域12位专家为本科生授课。

  会上,Claire女士介绍了法国新成立的培训机构EQU-INSITITUT(马学院协会)。马学院协会由马行业专家组成,以马健康、马护理为宗旨,致力于为马业相关部门开展专业培训。此次在青岛农业大学的培训主要是侧重马病症的临床研究及实操,主要面向从事临床研究及实操的马兽医专业毕业生和热爱马业而希望做马兽医助理的非马兽医专业毕业生。法国专家介绍了马的疾病案例,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

  11月27日,法国专家来到莱河大自然农场马术俱乐部,对动物科技学院部分马科专业学生进行了实践操作指导。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