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克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代表Simon McKirdy教授、 Yonglin Ren教授为我校研究生讲授《科技论文写作》系列课程

    2018-11-06 18:22:16           浏览数:0

  11月6日上午,由莫道克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代表讲授的《科技论文写作》系列课程在青岛农大首次开课,来自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的哈瑞·巴特勒中心主任Simon McKirdy教授和Yonglin Ren教授分别在教学楼B403、B401为学生进行了现场授课,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郑丹出席,全体研究生同学认真听取了课程。

  Simon McKirdy教授的课程具体分为《如何撰写研究计划》、《如何管理知识产权》、《如何撰写英文简历(CV)》、《如何准备PPT》四个模块,并结合我校与莫道克大学联合培养博士项目的内容进行了具体阐述,针对博士项目已申请学生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剖析,从多项实例出发解析《科技论文写作》系列课程。

  Yonglin Ren教授分别从《如何准备文献综述》、《如何准备科技写作》、《如何准备发表文章》等多方面、多维度结合目前研究生同学在学习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理论与实际结合分析,为同学们科研学习的继续提出了多项可行性指导建议。

  此次澳方博导代表讲授的《科技论文写作》系列课程不仅进一步引导了我校研究生对所学专业领域的学术思考、学术探索,更直接指导了他们进行本专业研究计划的设计、文献的撰写、阶段性成果的总结汇报,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也督促了他们养成良好的学术习惯和专业的研究素养。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