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中泰农业教育交流会在青岛农大举行

    2019-06-28 15:36:52 作者:薛春燕 来源:宣传部          浏览数:0

  6月26日,“一带一路”·中泰农业教育交流会在青岛农业大学举行。校长宋希云,副校长原永兵、刘春霞,泰王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王玉君女士、泰国中部农业职业教育联盟主席VEERASAK WONGSOMBUT、联盟院长及各成员院校负责人出席当天上午举行的交流会开幕式。宋希云代表学校与泰国中部农业职业教育联盟及各成员院校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开幕式由原永兵主持。

  宋希云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他向来访客人一行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开展情况。宋希云指出,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青岛“一带一路”双向开放桥头堡的区位优势,主动融入 “一带一路”创新体系建设,广泛开展人才、科技交流与合作,提升国际合作与交流水平。目前,学校已与“一带一路”沿线5个国家和地区的16 所高校、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互派访问学者和交流学生,开展合作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成绩。本次交流会的举办,为中泰之间,特别是两国高校农业教育的高层次交流与科研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也为学校深化国际化办学之路提供了重要机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泰国农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互访,开展合作研究、师生交流,相互学习、共同发展,为促进“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和两国共同繁荣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随后,王玉君发表致辞,介绍了泰国各个农业高校的发展概况。她指出,泰国政府积极推动“泰国4.0”战略和“东部经济走廊”计划,希望此次双方在农业教育领域的合作,推动中泰两国在农业领域全方位合作,进而带动两国在政治、经济、教育等领域的多方合作和共同发展,将泰国的发展战略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结合起来,共同驶上“一带一路”的快车道。泰国中部农业职业教育联盟主席VEERASAK WONGSOMBUT发表致辞,介绍了泰国农业职业教育的基本情况,并希望与学校积极开展全面深度合作,共同发展提高。

  宋希云代表学校与泰国中部农业职业教育联盟、泰国华富里府农业科技学院、泰国沙缴府农业科技学院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原永兵代表学校分别与泰国碧武里农业科技学院、泰国柴纳农业科技学院、泰国叻丕农业科技学院、泰国邦赛工艺美术农业科技学院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务处、科技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当天下午,原永兵在学校专家楼报告厅主持召开了双方合作洽谈交流会。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农学院、植物医学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化学与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与来访团一行,就科学研究合作、教师培训等相关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原永兵陪同来访团一行参观了我校工程楼、科技楼。

  今年4月,学校代表团出访泰国信武里府农业科技学院并与对方学校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就泰方教师、学生培训进行了交流与探讨。访问期间,学校代表团还与泰国中部10所农业科技学院联盟的代表座谈,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打下了基础。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