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度赴日本山形大学交流学习报名的通知

    2022-04-06 14:32:46           浏览数:0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日语语言应用能力,学习体验日本文化,根据我校与日本山形大学达成的学生交流协议,将每年选派学生去该校参加STEP-YU(Short Term Exchange Program at Yamagata University)项目,学习时长为一学期或一学年。现将2021年度学生选派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与报名要求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4月22日下午5点前

  超过截止时间,一律不再接受报名。

  报名材料:

  1.在本校就读期间的学习成绩单(中英文),教务处盖章;

  2.《青岛农业大学公派学生出国(境)申请表》(见附件1),一式四份(正反面打印),并按申请表要求填写签字、盖章等。

  二、申请对象

  青岛农业大学本科大二、大三在籍学生,有兴趣深入学习日本语及日本文化,日语达到N2及以上水平,成绩在年级50%以前,思想积极进步,无违纪处分,无不良嗜好,均可申请。

  三、在日学习时间

  春季学期:每年3月下旬-当年9月中旬。

  秋季学期:每年10月上旬-次年3月下旬。

  四、选拔方式

  学生自愿报名,学校组织选拔,综合考察其语言水平及学习能力。根据两校协议,我校每年选派人数不超过4人。

  五、留学费用

  在日期间食宿费、生活费、学费、往返机票、保险费等由学生自行承担。

  六、补充说明

  1. 根据《青岛农业大学学生公派出国(境)交流奖励办法》(青农大校字[2021]98号)有关规定,符合本科公派出国(境)交流奖学金资助项目的学生可在回国后申请该奖学金。

  2.鉴于日本本土新冠疫情形势反复,2022年秋季入学能否正常进行尚不确定,请随时关注学校通知,特此说明。

  如有其它疑问,请现场咨询。

  联系老师:薛文声 老师

  联系电话:58957047 18366208986

  附:山形大学简介

  日本山形大学(Yamagata University),位于山形县的日本国立大学。1949年,根据国立大学设置法,山形高等学校、山形师范学校、山形青年师范学校、米泽工业专门学校、山形县立农林专门学校合并而成,包括5个校区,设有6个学部。(网址:www.yamagata-u.ac.jp)


附件1《青岛农业大学公派学生出国(境)申请表》.doc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