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代表团出访俄罗斯两所农业大学

    2018-09-24 11:14:03           浏览数:0

  9月18日至22日,应俄罗斯米丘林国立农业大学(Michurinsk State Agrarian University)校长巴布什金(Vadim Babushkin)和伊尔库斯克国立农业大学(Irkutsk State Agrarian University)校长瓦舒凯维奇(Yuri Vashukevich)的邀请,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庆军率团对上述两所俄罗斯高校进行了访问,学生工作部(处)部长王清春和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讲师杜鹍随团访问。

  访问米丘林国立农业大学期间,代表团与该校校长巴布什金(Vadim Babushkin)和国际事务处主任雅辛娜(Elena Yashina)进行了会谈,双方回顾了过去十年的合作经验,并就以学术夏令营(冬令营)形式合作开展学生交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一致。王庆军与巴布什金签署了《中国青岛农业大学与俄罗斯米丘林国立农业大学关于学生交流项目备忘录》。

  为了有效开展两校的学生交流项目,代表团对该校的优势学科所在院系和教学实验设施进行了考察,其中包括校史馆、米丘林故居博物馆、米丘林园艺学院、综合实验中心、生物光子学国家级实验室和教学实验农场“林园”。在考察期间,王庆军与该校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日德科夫(Sergey Zhidkov)就大学生学籍管理、奖助学金发放、就业创业指导和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等主题进行了座谈;与生物光子学国家级实验室主任布达戈夫斯基教授(Prof. Budagovsky)和该校墨西哥访问学者就中俄高校师生交流、研究生培养、联合科研和技术转移等事宜进行了讨论。

  访问伊尔库斯克国立农业大学期间,代表团与该校校长瓦舒凯维奇(Yuri Vashukevich)和分管外事工作的副校长列别茨基(Oleg Repetckii)进行了会谈,宾主双方介绍了两校的最新发展动态,探讨了潜在合作方向,就以学术夏令营(冬令营)形式合作开展学生交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一致。王庆军与瓦舒凯维奇签署了《中国青岛农业大学与俄罗斯伊尔库斯克国立农业大学关于学生交流项目的协议》。

  代表团实地调研了该校优势学科所在的农业工程系,对该系的校内实验设施进行了考察,王庆军与系主任伊利英(Sergey Ilin)就俄罗斯农机市场、高校横向课题、企业委托培养、大学生顶岗实训和就业形势等问题进行了座谈。王庆军向伊利英介绍了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的情况,提议两校的优势学科进行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代表团还实地调研了该校的大学生夏令营营地,针对联合开展学术夏令营(冬令营),考察了该营地的软硬件设施。

  此次青岛农业大学代表团对俄罗斯两所农业大学的访问旨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借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东风,继续深化中俄农业大学间的合作。访问巩固了已有的合作关系,开拓了潜在的合作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对推动我校与俄罗斯院校之间的交流有着重要的作用。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