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表团访问马泰七所院校机构取得丰硕成果

    2019-04-30 17:45:33           浏览数:0

  4月21日-28日,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春霞率团访问了马来西亚拉曼大学(Tunku Abdul Rahman University)、马来亚-威尔士国际大学(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of Malay-Wales)、马来西亚青年农民合作社、泰国曼谷皇家理工大学(Rajamangal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Krungthep)、泰国博仁大学(Dhurakij Pundit University)、泰国格乐大学(Krirk University)、泰国信武里农业科技学院(Singburi College of Agriculture and Technology)等7所院校和机构,并取得了丰硕的访问成果。

  访问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期间,代表团与该校校长拿督蔡贤德等进行了座谈,并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学生交换、教师互访、合作研究等项目进行广泛合作,特别是将在经济管理、大众传媒等专业领域探讨联合培养博士等方面进行重点突破。拉曼大学是以马来西亚国父东姑阿都拉曼命名的大学,学科覆盖文、经、管、理、工、农、医、教、艺,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和最著名的大学之一,该校十分注重“全人教育”,2018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第99位、世界大学排名501-600。

  出访马来西亚期间,代表团友好回访了马来西亚青年农民合作社,与该合作社主席拿督张盛闻座谈。该合作社主席拿督张盛闻曾先后两次率团来访青岛农大,双方在技术推广、合作社培训等方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此次友好回访,不仅加深了双方的国际交流友谊,也在畜牧业、粮食加工、食用菌栽培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层探讨。刘春霞表示,我校是以农业、生物科学为特色的综合性大学,我校愿为马来西亚农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共同推动双方协同发展。

  代表团访问马来亚-威尔士国际大学期间,与该校副校长Steve Griffiths、副校长Tay kay luan座谈 ,双方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计划在学生互换、联合举办国际会议等方面开展合作,并就联合培养博士方面进行了探讨。

  代表团访问了泰国四所高校。在访问曼谷皇家理工大学期间,代表团与该校校长Dr.Sukit Nitinai等座谈并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就两校在国际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的本科、硕士项目具体合作细节进行了商讨。访问泰国博仁大学、泰国格乐大学期间,学校代表团与泰国博仁大学中国-东盟国际学院院长王长明、泰国格乐大学副校长、董事Dr.Prangtip Yuvanont等座谈并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就学生深层次交流相互交换了意见。访问泰国信武里农业科技学院期间,学校代表团与泰国中部10所农业科技学院联盟的代表座谈,并与泰国信武里农业科技学院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就泰方教师、学生培训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刘春霞一行还参观了当地农户的蘑菇培养基地、生态农场,了解了当地农业发展情况。

  此次出访推动了学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通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职业学校的沟通与交流,为双方联合培养人才、搭建科研平台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一带一路”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此次学校代表团一行共四人,刘春霞为团长,代表团成员包括教务处及国际合作交流处人员。

学校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学校与马来西亚马来亚-威尔士国际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学校与泰国曼谷皇家理工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学校与泰国信武里农业科技学院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