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一带一路”●中泰文化交流节中文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9-05-26 09:09:09 作者:王浩然           浏览数:0

  5月25日晚7点,第二届“一带一路”·中泰文化交流节中文演讲比赛决赛于我校专家楼115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青岛农业大学与泰国博仁大学共同主办,博仁大学驻青岛学生服务中心、青岛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管理学院承办,青岛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协会协办。受邀出席本次决赛的评委有泰国博仁大学驻青岛学生服务中心吕慧婷老师、姜波涛老师、青岛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姜彦臣老师、国际合作交流处冯坤坤老师、管理学院学生会、学校家教协会、国际交流协会相关负责人等。学校管理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上述活动。

  晚上7点,演讲比赛决赛正式拉开序幕。参赛选手抽取上场顺序后,便开始自己的主题演讲。评委依据选手表现,认真公正地做出评分,随后工作人员严格统计分数。成绩的计算方法为:去掉每一位选手的最高分和最低分,计算出其余的平均分。最后的结果即为该选手主题演讲比赛的成绩。每一位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地完成自己的展示内容,其中不乏有观点鲜明、主题明确、角度新颖和针对性强的优秀演讲内容。精彩的主题演讲过后,每名选手依照上一轮的上场顺序,上台抽取即兴演讲的话题。每个话题都结合时事热点,灵活性较强,很考验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程度和反应灵敏度。参赛选手迅速将自己带入特定情境,依靠扎实的功底出色地完成话题,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激烈角逐后,比赛暂告一段落。泰国博仁大学驻青岛学生服务中心的老师为在场的同学介绍泰国博仁大学的相关内容,并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统分结束后,比赛最终选拔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以及最佳台风奖一名。每名获奖选手均获得由青岛农业大学与泰国博仁大学共同颁发的校级证书,同时还获得由泰国博仁大学提供的精美礼品。

  本次中泰文化演讲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丰富学生校园生活,也为学生展示风采风貌、提高能力和锻炼胆识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更是对响应“一带一路”的国家号召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 邮政编码:266109 |电话:0532-58957222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